waysun

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只是走出了时间*(剧透慎点)

我是在一种颤抖着眼睛红肿,甚至可能下一秒就会又开始无意义的哭泣的情况下打出这些文字的。

唯一的想法应该是:为什么是托尼·史塔克?

开始的时候,看着他一个人对着头盔录影 ,看着他瘦到连肋骨都能看清,看着他对“lost”小蜘蛛的痛苦,看到他的愤怒与无能为力,我便有些不知所措了,一种情绪扰乱了我的思绪。那个笑着说出:“I'm iron man”的闪闪发光的铁人,现在只剩下脆弱。

宝石毁了,没有希望了,世界不需要超级英雄了。总裁开始洗碗,妻子和女儿,平静的生活,在林中的木屋里有了史塔克的一切。我替他感到高兴,真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,并且默默祈祷可以首尾回应。

我看着他和其他复仇者们一起堵上一切,在每一次交战时担心受怕。偶尔的笑声是复联仿佛又回到了一开始那个他所期望的“Family”,虽然道路曲折,但最后总算是小蜘蛛和博士都回来了,惊奇队长及时支援,看起来马上要“happy ending”了。

本以为他会像灭霸一样说出,我就是“命运”,事实上,我们熟悉的那个光芒四射的铁人一直都在,因为他说“我就是,钢铁侠。”响指打响的那一刻,我不禁焦躁,他是否承担得住宝石的力量?

明明他才刚刚开始体会到作为父亲的快乐,明明他才刚刚找回突然失去的宝藏,明明,他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托尼.史塔克。当胸前从未停息过的幽蓝,终于归于一片无人接听的漆黑,酸了许久的眼眶里面还是有东西掉下来了。

他的葬礼,人们想起他,他有着一颗“温暖的心”。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涌出来,劲量压低自己的啜泣声。旁边的陌生人说了一句:“差不多得了吧。”我才发现好像坐的满满当当的影院,只有我一个人在笨拙的哭泣。憋住哭声放空自己,反应过来时已经到了美队最后的归宿,好在电影已经结尾,也没人在意我在干些什么,只是浑浑噩噩地站起来离开了,流着泪。

我知道他会暂时离开大家的视野,甚至因为剧透,我知道他一定会离开。但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,在他前一秒还拥有一切的时候,又让他一瞬间一无所有。他就这样不见了,安静得可怕。其他人我都不在乎,他没事就好。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一个像美队一样的结局?

一个一开始被所有冠上“自私”标签的人,最后居然要以这种最伟大的英雄的方式落幕??!我宁愿他是个想他人口中一切以利益至上的自私鬼,这样或许我还能在下一个10年看见那个只属于iron man的微笑。

今天看文章的时候看见了标题“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只是走出了时间。”,那时还想着兴许可以当做素材写在文章中。现在,不免沦为了一句玩笑,用来咽下眼泪的苦涩,却又在时间的尽头依稀听见了铁锤与工作台碰撞发出的声响。

10年,恢宏的篇章终于落下帷幕,金红的流星划过时,希望在你我心中落下了名为英雄的种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